中日货币协议… …

中国与日本签署协议,拟推动在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两国的货币。目前,美元是中日两国之间的主要交易媒介,中日这两个亚洲经济体表示,它们希望为各自的企业减少成本和风险,今后两国的贸易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和日元 —— 这一象征性的举动是降低对美元依赖的一种含蓄呼吁。
由此引出了一段美元和欧元的对话。如下:
美元: 你好! 欧元。哦,你还存在啊。我想你早就死了。
欧元: 亲爱的,一直被传说死了的人其实活得更长。2010年中期已经有许多所谓专家预测到我将沉没。如同你亲眼看到的,那都是错误的。咦? 你能否告诉我一下,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正想去医院探望你呢。人家告诉我,你早已经进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了。我正要抓紧时间去看望你呢。
美元: 胡说八道! 我很好啊。我是世界上最强硬的货币。人们不是一直说我是“主导货币“吗。
欧元: 你是世界上最强的货币? 自我诞生以来过去的十年我已经比你升值大约50%了。
美元: 但是,世界上一直还有60% 的外汇储备是我美元呢。人们一直还要投资的货币难道会没有前途吧? 那人们不都是傻瓜了吗。你啊,还一直要人抢救,你只会制造麻烦。你们欧元区的纳税人不知要为你付出多大的代价呢,我如果是你,真感到丢人。
欧元: 我出生以来一直在与“先天不足“斗争。这是我的天生问题。如今大家都知道,像希腊那样的国家就不应该让他们加入欧元区。但是,我的爸爸妈妈们当时有那么高的热情要催生我,对希腊那些国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万事开头难。我是一个由火热爱情催生的孩子。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