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黄土,背向青天 — 坚持!


去年在甘肃没有做成的事情,今年不懈地与北京和甘肃的新伙伴们转而在宁夏继续。甘肃的朋友已经坚持了七年了,家里的两代人都扑上去了,他们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之先躯。之所以用先躯二字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史无前例,我们在传播一种理念,在做一个短期的理想。甘肃朋友一家人坚持了七年的事情令我感动、流泪。朋友的父亲患了青光眼。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一个手术还要不远千里赶到北京同仁医院。上个月,我在北京,朋友的孩子籍来京与我会面之际,抽空一大早赶到北京的医院挂号。他带来了父亲的病历,想在北京求个好医。
当今的中国社会中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怎么会去搞这样的事情,这种事情“很土“;上海的伙伴也说“操的是白粉的心,挣得是白面的钱“… … 也终于就是让我搭上了有这种理想和抱负的朋友,我们一起冲了上去。
6月4日,远方的朋友下了基地,拍来照片。我用不断得到的基地照片和文字报道陆续组织成我们的监控种植文件。
今日我的上司,德国人,看了照片,久久地没有言语。他内心告诉我,GU,别干了,我们不忍心啊。
但是,前面提到“先躯“二字,我们就仍然继续。继续我们的理念,继续我们的理想。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