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告别两辆单车

一个月内出售了3辆自用的旧单车,后两辆是在本周一周内出售完毕。三辆单车都在eBay网上出售,感觉俨然像一个职业的单车销售员了。最后留下3辆自用。如果没有材料能证明这些车都属于我的,有心人看到此人同时在网上出售那么多单车,莫非是职业销赃手吧,专把偷来的单车在网上出售。

第一辆出售给了刚来本地没有多久的小伙。取车的时候还看得出,小伙还有些腼腆。当他看到买下的车之车况出乎意料的好之后,付了钱骑上挥手说再见再见就匆忙地走了。之后,见他在网上给予评价:质量很好,出售者超级友好。
没过几日,小伙又来电邮,说道网上出售启事写着可提供该辆单车的原始购买发票。因他要给自行车办保险,需要提供发票,并解释说他取车时走的太匆忙,忘记了带走发票。于是,再去信给小伙,将发票寄给了他。

第二辆是著名的德国品牌台湾制造的STEVENS。骑行STEVENS的人一般都是能看出其身份的 — 高雅,不乱七八糟。购买者网上联络时叫Katrin,这是女性的名。我也好生奇怪,一个女性为何买男式车。约定是我周一工作完毕后18:30取车。18:28我从地下室取出STEVENS车刚推行到地面,便看见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挂着驼自行车的附加装备转弯进入了我居住的街道。我判断这辆汽车的主人一定是来取STEVENS的。果然,她停下车东张西望寻找门牌号。当她的视线朝向我时,我在马路对面向她挥手。她满脸疑惑,但看到我用手指指自行车时,她明白了,满脸堆笑着下了汽车,朝我走来。同样,她对STEVENS的状况非常满意。我询问她是否要降低座垫试骑一下,她说不用了,因为是买给她的女儿的,回家反正要重新调整座垫的高度。她解释说,她女儿就是要男式车。我心想,她女儿估计还一定就是要STEVENS,有“境界”,不是随便要一辆超市出售的自行车。随后,STEVENS便抬上了她的汽车,一切都固定完毕,她随我入室,双方签订合同和交换单车拥有者的文件。

第三辆是24英寸的少年车,是儿子今年更新换代下来的旧车。来购车的人是一位中年职业妇女。在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她还未出现。于是我走到楼房的入口处等待,果然见一位不相识的妇女走了过来。她一见我便锁定我是卖车人,连声说道歉,道路不好找,汽车驶过了头,再重新行驶回来。她取走少年车时解释到,是她儿子要的。她儿子的两辆自行车都在家门口被偷窃了,而且尽管车是锁着的。我告诉她现在买去的车是刻有主人代码的(类似汽车牌照),盗窃者可能不会偷这种拿去之后无法出手的而且能被警察寻找到主人的车。她说但愿如此了,孩子又可骑车上学了。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