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玩地谜宝藏

Diese Diashow benötigt JavaScript.


今日周日,晴,万里无云,气温摄氏18度,楼上可看到学校校园内摆跳蚤市场的一堆一堆卖主们。今日这样的好天气,跳蚤市场卖物品是次要的了,主要的还是人们可在操持空地上享受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和灿烂的蓝天。
我也不甘安宁,尽管若我花粉过敏的桦树花粉这几日是“强烈”的活跃状态,还是就蹬着自行车到自然保护区骑行20公里。小径上很多穿着短袖短裤长跑的人们,要超越他们必须揿一下车铃,会面时双方都会会心地一笑,互致一声“早上好”。
下午还是坐不住,让孩子在计算机地谜宝藏(Geocache)网络中将附近的地谜宝藏藏埋点下载到GPS导航器上,然后带着孩子跨上单车又出发了。
到达第一个宝藏时,需离开小径步行进入密林之中。当在GPS显示的地谜宝藏精确座标之方圆10米内来回寻找“宝藏”时,突然发现身前一株齐胸高的断树桩上有一只褐色的鸟卧在我胸口高处的巢中。尽管它的身体一动不动,但它的头还是不停地转着盯着我。从它的眼神中我没有看到惊恐,反倒是它的眼中流露出一种安祥、宁静和善良。我突然想起了艾青的夫人这几日的“寻儿启示”。看着它的身姿我猜想它一定是在孵蛋。真后悔没带照相机。但有手机可拍张马马虎虎的照片。当我双手持着手机距离它太近的时候,它还是误解了,飞走了。巢内空留下3颗蓝色的蛋。其实它并没有飞远,就在附近一棵树上观察着我。我让儿子走近看鸟蛋,他却哇哇地着急着叫着:“不可以的!不可以的!这你都不懂啊?!” 真抱歉,为拍照而双手离开鸟巢太近,吓走了鸟妈妈。希望她立即回来继续孵化她的三个宝贝。
我们是从东边进入树林的,当发现一株大树脚下的树洞上盖着一块石头,直觉告诉我,那里就是“宝藏”所在地。此时,从树林的北面也进来一名中年男子,他的自行车就停在北面的小路边,手上也持着一台GPS — 遇到同行了。双方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按照“行规”,后到达的人要等待前一个人“办完事”后才能再去开启“宝藏”。之后我们知道,该人的Geocache化名是123amira。回家后发现他的寻宝足迹遍布德国、奥地利和挪威。
当我们走出树林回到小路上,正要骑车去寻找下一个宝藏,此时来了一对青年男女。他们停好自行车,手持着GPS两人共同走进了树林—又来了一对同行。我们好奇地看着他们是否能顺利找到宝藏,就在此时又来一个戴着太阳眼镜的中年男子也手持GPS走进了树林 … … 真未料到,在这样一个大好天气的周日居然那么多人寻找地谜宝藏,而且我们6人几乎在同一时刻抵达同一个座标点。
今日找到一个有其地理踪迹意义并可在“地谜宝藏”网络全球追踪的“英国宝藏” 。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