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核辐射,全国抢光食盐,而这里却有盐

前晚,老羊在上海的一家医院等朋友打点滴,想到我了,随意拨打我的中国手机号码,居然通了,他很吃惊和很高兴。我当时呢,已经躺在北京的睡床上了。他告诉我,上海市场上盐都被抢购完了,商场都没盐卖了。
次日,我走访北京的两位朋友,期间他们也说北京市场上也没盐了。其中一位朋友来自浙江义乌,谈着谈着,他的手机收到来自浙江的短消息 — 浙江义乌市场上也都没盐了。
究其原因是日本核电站爆炸,中国民众传说碘盐中的碘能抗核辐射。于是,全国发生抢购碘盐的现象,导致凡盐必买。
周五的晚上,在上海与两位舅舅家成员晚餐,餐桌上一道菜遍铺一层厚厚的盐。我们戏说,剩菜可以不打包,这剩盐必须打包回家。
晚上,德国朋友林问我盐的情况,发来一段话,如下:
随着“豆你玩”“蒜你狠”“苹什么”“糖高宗”……之后!“盐王爷”终于来了。叫外卖:送份卤肉饭。饭店:不放盐的15元,放盐的30元,双份加盐的50元,特别推出“齁死你”超值碘盐防辐射皇家尊贵卤肉饭套餐,只需98元,送一瓶碘酒。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