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上海“世博”蔬菜的工厂

要知道上海世博会期间重要人物吃的蔬菜由哪提供? 参看图片。
我们的车抵达工厂门口前,安排参观接待的人员早就电话打到了工厂,工厂的两位先生穿着白大褂、戴着蓝色卫生帽,其中一个头上还戴着无线耳麦提着扩音器。
我已经参观过许多的食品工厂,看到这两位工作人员的欢迎方式还是第一次。但这里的参观并不能在执行了一套消毒和更衣准备工作后直接走进车间现场察看,而是在一条长长的走廊里隔着大玻璃窗望车间内看。这里是一个“面子工程”工厂。
参观开始了,前面提及的两位工作人员背诵起记得滚瓜烂熟的“台词”,通过无线耳麦和扩音器,说起了介绍内容。他的每句话前面总有对我们的称呼 — “各位领导”,因为我并不是市里的领导,所以听起来这个称呼有点扎耳和肉麻。
车间里距离参观者最近的一条生产线在处理卷心菜。一颗一颗的卷心菜送进机器中,清洗、消毒、切割、包装,全在一条生产线上完成。隔着玻璃窗我看见消毒剂池,便询问讲解员:“这里面的消毒剂是什么溶液?” 他被问地呆住了,一时答不上我的提问。我也吃惊,也呆愣着对望着他,四眼对望,两人无语。我吃惊的是他居然不知道消毒液是什么,可他其它台词却是滚瓜烂熟,出口成章的啊。隔了几秒钟,过来一个身材矮小的50多岁的男子,在我背后告诉我:“过氧乙酸。” 我接着问,浓度? (这牵涉到我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这下可是六只眼相互瞪望,没有话语了 … …
从走廊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我上了车,司机启动了车开车厂区,两位引导参观的讲解员站在门口不断挥手,再见再见,领导再见。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