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含尼古丁

HAN先生:您好!

        当您收到我这份邮件时,也许已经回到北京了。希望您有了一个顺利和收获的德国之旅!也非常感谢您利用国庆假日光临W公司和您与我的谈话,我受益非浅。

        我已经与南京I的丁先生联络上了。他给了许多指点。

        您与我谈话时谈及中国的蘑菇含尼古丁一事,我也进行了一番查看。这个问题集中反映在牛肝菌(英文:Boletus)的新鲜和干菇上。德国也有牛菌菇,但与各种花果花草茶原料的情况一样,出于对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保护,德国的这些产物(注解:蘑菇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而是第三种生命状态)仅仅允许个人采摘收集,不允许用于贸易。因此,贸易用的这些产物则只有进口渠道了。看着也很气人,为保护自己国家的环境,就去让外国人采摘外国的产物。

        德国市场上的牛肝菌90%来自中国,而且主要来自云南。因此,牛肝菌含有尼古丁的问题就集中在对中国“开火”了。尼古丁属于神经毒物,剂量少危害不大。但因为它是毒物,而且掌握不住蘑菇中究竟会含有多少尼古丁,因此就引起了德国的注目。
        牛肝菌含尼古丁的真正原因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有两种怀疑:第一:使用了含尼古丁成分的植物保护剂(农药之类)或者化肥;第二,因为这些蘑菇来自云南,而云南是中国烟叶出产的地方,或怀疑蘑菇种植的地方与烟草种植地太近;或怀疑烘干蘑菇的设备与烘干烟草的设备是同一设备。

         最后这一点的怀疑令我想起我帮W公司调查中国生姜受控种植的课题时,W公司提出要我留意烘干生姜的设备是否也用来烘干烟草,这个问题也就是生姜不能含尼古丁 — 异曲同工的话题。

        因此,如果您有帮W公司采购蘑菇的机会,请留意工厂的烘干设备是否也用于烘干烟草。

       最后,再祝您今日(10月7日)顺利返京,健康回家!以后凡是来汉堡,尽可与我事先联络一下,有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会不留余力提供帮助。

谨致友好的问候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