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chen über 工作就是吃、喝、闻?

 工作就是吃、喝、闻?

        朋友们看了这一轮照片之后,问, 老G现在的工作是干什么呢? 就是吃吃这,喝喝那? 怎么回答呢,的确有点是这样。
       OPA说我搞汽车行业那叫做“尾气不散”。
       真的是吃吃这,喝喝那,然后去感觉,去体验。可我吃的喝的并不是山珍海味,而是很简单,简单到一般人想象不到。工作中要吃的喝的和闻的,都是花花草草和各种香料。不过,不要小看了这些花花草草,可都是全球最佳产地的。昨日,在福州RAMADA酒店饭桌上职业性的拿去餐桌上的胡椒瓶,将胡椒粉倒在手指上,然后用舌头去舔,品尝出的只有一点辣味,毫无香味,这也叫胡椒? 早餐,又职业性的去泡袋泡茶,泡了10分钟了,茶汤只是淡淡的黄褐色,颜色看着就不对,喝了第一口就不再要喝了,还不如喝白开水。
       由此我想起国内茶界朋友说的,国内袋泡茶都是切茶机器上留下来的粉末,按理是废料,但被装进茶包当做袋泡茶去卖钱;一周前接触国内饮料界人士,他们扳着手指头算成本,他们告诉我一个原则:一包袋泡茶里面的茶料不能超过2角钱,否则国内人就不买了。当时我听着很是吃惊,2 角钱,那能算茶? 茶众消费能力那么低? 可不是嘛。
Kommentar verfas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