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的首日工作

       圣诞 & 元旦假日在沉思和热闹中飞过,还来不及整理思路和情绪,今早天还没亮就被卧室南面校园小路上的扫雪机吵醒。探身拉看窗帘,玻璃窗下的红瓦变成了白色,微弱晨曦下的外面同样是一片白色的世界。不远处JET加油站黄色的广告灯箱映照着马路上缓慢行驶的车辆。零下7度,雪。

       拉开房门察看门前的红砖路是否还有积雪,谁知起的更早的邻居已经将路面的积雪清扫而净。

       13:00,在古色古香的市政厅后面州商会对面的德意志银行里开会。对方是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精瘦女人 —  玛利亚-伊莎贝尔。深蓝色的职业装外套下着一件淡蓝色高领羊毛衫,下着烟灰色的长裤。阅读文件时她需掏出老花眼镜。刚开始的时候,我只觉得她说话速度极快,不说没有抑扬顿挫,甚至连标点符号都听不出。我必须集中万分的注意力才能抓住她的话意。半个小时后,发现她职业上非常的强悍,导致当日之后的时间脑海里一直是她提出的建议和主意。

        15:00,在BALLINDAMM 8号的律师事务所。本月,我因故将搬到该事务所上班。察看了自己今后的办公室后感叹万分。工作了16年的FERDINAND大街将告别了。C律师说,他对我将到他处上班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之间相识了那么久,而且他认为我始终是一个清静不多说话的人。谈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他说以后我可以指挥他手下的两位金发姑娘做些杂事,比如给会议室内的房客端水送咖啡。我倒不在乎外表的事情,倒是需要一个语文能力特强的人起草一些重要书信。BALLINDAMM,路名和地址上感觉更比FERDINAND大街高贵,这是本市最精华最具历史和最具魅力的写字楼街。

       17:00,走出BALLINDAMM 8#,天已黑尽。路边的结着薄冰的阿斯特内湖倒映着西岸JUNGFERNSTIEG商业街和北岸四季酒店的彻亮的灯火。深呼吸了几口冰冷的空气,我心里十分清楚,知道新的挑战来了。

    

Kommentar verfassen

